扶持200多户贫困户 杨培秀线上交流展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扶持200多户贫困户 杨培秀线上交流展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5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李慧 张素)种植3000亩茶园,扶持200多户贫困户,是三江非遗扶贫带头者也是农村妇女科普工作者……近日,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独侗镇农副产品种植加工技术协会会长杨培秀在参加一场活动时说,她将继续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道路上贡献巾帼力量。

  为展现农村女性带头人在提升农民科学素质等方面的贡献,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举办了“智爱妈妈·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女性带头人线上交流展示活动。

  据介绍,杨培秀通过智慧农业创造“梦想茶园”,打响了三江茶的名号。她还借助科普信息化手段吸引农民前来培训,让农民不出远门就能学习实用技术、接受专家培训、购买农资,极大提升了当地种养能力。

  此外,杨培秀向农民科普“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联合经营形式,农户们纷纷以劳动力、土地、资金等不同形式入股,实现持续增收。

  “多年的乡村工作经验告诉我,扶贫先扶智,教育要从小抓起。”杨培秀介绍说,她还把“流动科技馆”——适应乡村道路的“科普创客直通车”开进山区,并定期组织企业科协的科技工作者到山区、乡村开展科普送教工作。

  “我的愿望很简单,也许一次活动、一场讲座并不能改变什么,我希望能在孩子心中播下一颗兴趣的种子,成为孩子们将来学习的动力。”杨培秀说。

  “智爱妈妈行动”是中国科协为提升农村女性科学素质而实施的科普项目,多年来累计惠及超过1亿人次。“智爱妈妈·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是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聚焦为女性带头人赋能的重要举措。

  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女性带头人所需,持续深化赋能服务,团结农村女性带头人面向周边群众开展科技科普活动。(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