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亚洲黑熊摊平式俯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一组亚洲黑熊的活动影像。视频画面中,一头亚洲黑熊正四肢舒展地俯卧在地上休息。据了解,趴卧休息是食肉动物和一些大型动物的睡姿特征,但摊平式俯卧的姿势并不常见。

  据介绍,亚洲黑熊属于食肉目熊科熊属,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近年来,佛坪保护区红外相机多次发现亚洲黑熊交配、育幼、爬树、喝水等行为特征,而全放松、四肢舒展式俯卧的行为尚属首次发现。(记者 梅镱泷 阿琳娜 视频来源 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