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选举失利 芬兰总理辞任党主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5日,芬兰总理桑娜·马林表示,鉴于她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失利,她决定辞去党主席职务,只做一名普通议员。马林内阁定于4月6日正式辞职。

  马林2019年出任芬兰总理,时年34岁,是芬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首脑。在4月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社民党所获议席数仅排名第三,不敌芬兰民族联合党和芬兰人党,她因此无缘连任总理。

  马林5日在首都赫尔辛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决定辞去社民党主席职务,不会在今年秋季的党员代表大会上寻求连任。她同时表示,自己不会参选总统,也尚未收到在国际组织任职的邀请。

  “我下周将作为一名议员开始工作,希望能过上平静生活。”马林说,过去几年相当艰难,她想开启“生活新篇章”。(制作 王小婷)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