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倒计时100天 蓝绿白阵营“开战”

分享到: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倒计时100天 蓝绿白阵营“开战”

2022年08月18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年底地方“九合一”选举将于11月26日投票,选战倒数100天。台当局“中选会”18日将发布选举公告,说明预估选举投票人数。依“中选会”规划,将自8月29日起至9月2日受理候选人登记申请。

  据报道,台湾各政党也摆开阵势。民进党中执会17日通过征召“立委”郑运鹏参选桃园市长,接替已退选的林智坚。

  国民党中常会也提名台中市长卢秀燕、新北市长侯友宜竞选连任。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在侯、卢两位“最强的母鸡”带领下,一定要胜利。

  报道称,台北市长选战攻防也频见火花。陈时中针对大巨蛋案提“三保证”,要公开透明历次协商。国民党参选人蒋万安响应,讲要公开透明是笑话。

  民众党部分,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预计8月28日请辞,市长柯文哲说最晚不能拖过9月2日,市府将剩一名副市长。

  台当局“中选会”18日将发布2022年台湾地区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公告,将说明四项议题,包括选举投票日期、时间等。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