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防溺水教育:大学生将“模拟池塘”搬进乡村

防溺水教育:大学生将“模拟池塘”搬进乡村

2022年07月25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防溺水教育:大学生将“模拟池塘”搬进乡村
    志愿者利用“模拟池塘”开展防溺水教育。 陶光均 摄

  中新网桂林7月25日电(陶光均)7月25日,桂林医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来到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交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交其村的广场里,一个直径4米左右的圆形充气泳池已经注满水,志愿者称之为“模拟池塘”。这是桂林医学院“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针对乡村池塘、河流等水域多,夏季儿童溺水高发开展防溺水教育的道具。

  “游泳过程中抽筋情况发生应该怎样处理?”“遇到自身不慎落水情况应如何冷静处理?”“遇到他人溺水应该怎么利用身边能利用的东西给予帮助?”“溺水人员救上来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大学生志愿者在“模拟池塘”中给孩子们做正确的自救互救示范教学。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还不时向志愿者们提出一些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结合所学知识先后进入“模拟池塘”练习。

  桂林医学院“微光成炬”生命教育宣讲团志愿者介绍,将“模拟池塘”搬到教学现场,就是想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溺水的危险性,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遇到溺水状况发生时正确地开展自救和互救法则。(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