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 旅客离琼称“心情难平静”

分享到:

海口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 旅客离琼称“心情难平静”

2022年08月13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口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旅客离琼称“心情难平静”
图为符合离岛要求的滞留旅客进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1航站楼。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8月13日电(记者 王子谦)“今天一早在网上订到票,10分钟从酒店赶到机场,心情真是很难平静下来。”13日上午,北京乘客代碧娣一家老少三口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候机楼前完成健康码、核酸结果、防疫行程卡、航班信息查验后,进入出发厅办理值机。

  14时21分,海口—北京CA1362航班起飞,包括代碧娣在内118名旅客踏上归家旅途。

  海南本轮疫情致大批旅客滞留。该省自8月9日起先行安排滞留旅客包机返程。截至13日6时,海口美兰机场共运送滞留旅客出岛1514人,三亚凤凰机场运送7321人。

图为滞留旅客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1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 骆云飞 摄
图为滞留旅客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1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 骆云飞 摄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3日晨发布《关于做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离岛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称,自8月13日起,全面恢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这意味着滞留旅客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可自行购买机票离岛。

  通知要求,自8月7日起,7日内有海南省内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旅客,在严格做好健康管理的前提下,8月13日、8月14日执行7天5检(第1、2、3、5、7天,采样时间或出结果时间、当日或往前推一日均可),满足以上条件可购买机票,经机场查验后登机离岛。

  自8月7日起,7日内无海南省内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旅客,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每日一次),满足以上条件方可购买客票,经机场查验后方可登机离岛。自8月15日起,登机离岛查验政策经评估研究后另行公布。

  但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滞留旅客,暂不返程: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滞留在中高风险区的旅客。通知称,对暂时滞留的旅客,海口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海口市随后又发布通告,对滞留旅客赴机场交通服务保障作出明确:自13日11时起,采取公交车、网约车、酒店专车、私家车四种方式保障静态管理期间旅客赴机场交通出行。

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1航站楼入口,工作人员核验旅客的核酸检测信息。 骆云飞 摄
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1航站楼入口,工作人员核验旅客的核酸检测信息。 骆云飞 摄

  记者今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候机厅前看到,一些乘客赶来搭乘航班,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相关查验,符合要求后放行,有部分乘客因核酸未达要求无法进入。

  代碧娣告诉记者,她全家住在海口机场某酒店多日,一直在等待最新出岛信息。今早到达机场后,还因核酸结果未出无法进入,“好在最后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首日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因航空公司运力调配等原因,海口机场今天执行的航班很少。机场方面介绍,截至16时仅执行HU7011海口-广州、CA1362海口-北京航班,分别有35名和118名旅客搭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乘客告诉记者,全家人这些天不停在网上抢票,“白天抢夜里抢,能抢到非常艰难,一直在等(航班)恢复。”

  13日上午举行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今日全面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后,除三亚、儋州、陵水、万宁、临高、东方等重点区域外,其他市县旅客均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返程。旅客需按照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离岛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的要求,购票返程。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表示,旅客均需登录海南健康码首页进行“离琼申请”,填报个人信息。(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