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在上海乘无人驾驶出租车是什么体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下午,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媒体采访团来到了上海浦东金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体验无人驾驶出租车。

  28颗摄像头、6颗激光雷达、8颗毫米波雷达......记者看到,车辆启动过程非常平稳,主副驾驶都不坐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遇到红绿灯、行人、车辆,刹车会及时感应到并作出反应,整个行驶过程中,显示屏也会清晰呈现路况信息。

  “目前企业在浦东金桥开放的29.3公里范围开展完全无人测试。”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后续政策陆续开放推进,根据测试进展,乘客可以通过APP进行完全无驾驶人的乘坐体验,流程与目前打网约车的流程一致。(杨海燕 徐明睿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