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岚诺”将加强为超强台风 上海洋山港海事局升级防台应急响应

分享到:

“轩岚诺”将加强为超强台风 上海洋山港海事局升级防台应急响应

2022年09月04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轩岚诺”将加强为超强台风上海洋山港海事局升级防台应急响应
海事执法人员逐条确认船舶应急值守情况,要求加强系固绑扎,防止走锚失控情况。 上海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4日电 (浦帆)记者从上海海事局了解到,台风“轩岚诺”将加强为超强台风并近海北上。受其影响,中国华东沿海地区将出现较大的风雨影响,预计未来三天(4日至6日),长江口、杭州湾、上海沿海将有9-12级大风。

  据悉,截至3日15时,崇明三岛客轮、洋山客轮均已停航(长横渡船除外),黄浦江游览船、轮渡视情况采取停航、避风等措施。长江口及洋山水域共疏散船舶796艘次,其中辖区锚泊避风船332艘次。

崇明岛西南沿岸水域、横沙通道水域已经有超过260艘船舶锚泊避风 上海海事局供图
崇明岛西南沿岸水域、横沙通道水域已经有超过260艘船舶锚泊避风 上海海事局供图

  根据台风路径和发展态势,9月4日12时,上海海事局将防台应急响应从Ⅳ级提高到Ⅲ级应急响应。上海长江口、洋山、金山沿江沿海水域进入全面备战阶段,紧抓台风来临前的最后窗口期,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抗台措施。当日18时,上海洋山港、金山、吴淞、浦东、崇明海事局调整为II级防汛防台应急响应。

  4日上午10点33分,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辉城”轮离开洋山港前往安全水域,这是此次防台工作中,最后一艘离开洋山港码头的国际航行集装箱船。目前,洋山港已经停止码头装卸作业。

  崇明岛西南沿岸水域、横沙通道水域是上海港水域传统的船舶避风区域。受此次台风影响,目前已经有超过260艘船舶来到这两个水域锚泊避风。崇明海事局工作人员建立“船舶临时避风区专用档案”,及时跟踪船舶去向和动态,引导船舶合理锚泊,实时监控锚泊秩序,加强巡视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防止发生走锚、断链等造成次生灾害发生。

  在应急力量部署方面,本次台风防御工作中,上海海事部门加强桥区水域、锚地以及台风期间锚泊、停泊船舶较为集中的水域等重点区域的应急力量部署。目前辖区应急力量共有专业救助船2艘、社会拖轮104艘、打捞船25艘、清污船38艘。(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