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沉银”遗址再现上万件珍贵文物 “荣世子宝”金印惊艳现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11月16日对外公布了位于四川彭山的江口明末战场遗址的最新考古发掘成果:再次出水上万件珍贵文物,明代荣王府的世子金印“荣世子宝”惊艳现世。

  金印为方形印台、龟形印钮,印面已残,存“荣子宝”三字,根据2020年度遗址内出土的“蜀世子宝”金印推测,这枚金印应为“荣世子宝”。印台边长11.24厘米,厚3.28厘米,残重5915克。“荣”字证明这枚金印原为明常德荣王府之物,“世子”为亲王嫡长子,从印文可知这枚金印为明代荣王世子所拥有,是明代册封制度的又一重要物证。(岳依桐 制作 何美锟 素材来源: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