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新农人”卢叶:人生和种地很像,辛苦努力总会有收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卢叶从小就生活在农村,对农业有着别样的情感。小时候的卢叶看父母还是用牛犁地,到了他这一代,农业在飞速发展,用手机就可以轻松操控的农业设备、“一键下雨”的大棚设施……农业变得越来越智能。

  相较于其他方面,中国的农业如今更重视新品种培育、追求本土特色、复原传统口味等,消费者也更认可安全、美味的食材。

  现在的卢叶在上海金山负责某品牌的农场管理,从农产品的日常种植到各新品类的培育,他已有足够的时间来追求自己热爱的事业。卢叶说,大家觉得他种的菜好吃,就是他最幸福的时候。“(其实)人生和种地很像,你的辛苦努力总会有收获。”(李秋莹 周杨)

责任编辑:【王凯】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