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工作如何做?各地的新春“一号文件”可谓是对全年重点工作提纲挈领的部署。近来,诸多省份已印发“一号文件”,对新一年的经济工作明确发力点、叩响发令枪。

  农历新年后的首个工作日,多地已紧锣密鼓召开“新春第一会”、明确“一号工程”……力求在2023年的经济发展中勇夺先机。

  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国内长线游迅速复苏,熙熙攘攘的人流,热热闹闹的街头,火热的场景体现出中国经济社会活力快速恢复。

  • 福建福州:节后地铁建设开工忙
  • 辽宁朝阳:铁路员工直播带货推动乡村发展
  • 呼和浩特:“塞上老街非遗庙会”启幕
  • 长三角铁路迎来春节假期返程客流
  • 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冬捕首网“开门红”人欢鱼跃迎丰收
  • 重庆洪崖洞夜景璀璨人气旺
  • 航拍西安大唐不夜城新春夜景 灯火璀璨流光溢彩

春节旅游市场升温,旅游业加速回暖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国旅游业迎来复苏。元旦小长假期间,人们出游意愿强烈,多地景区再现人头攒动的火爆场景,同时,春节旅游产品预定量飞速上涨,我国旅游业迎来有序回归正常的新形势。

高频数据看中国经济运行 消费热度正在稳步复苏

杨道玲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加快优化调整,各项稳增长举措持续落地赋能,预计今年市场信心将稳步修复回升,经济发展内生动能有望回稳走强,推动我国经济趋暖趋好。

外资机构眼中,2023年中国的投资机会在哪?

多个机构认为,房地产市场改善和消费提振有助于拉动经济。富兰克林邓普顿环球投资首席投资官Manraj Sekhon说,中国经济政策的转折点始于去年10月放宽房地产业信贷准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