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拒绝向斯里兰卡提供新的资金

分享到:

世界银行拒绝向斯里兰卡提供新的资金

2022年07月29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世界银行表示,除非斯里兰卡进行“深度结构改革”以稳定经济,否则不会向已经破产的该国提供新的资金。

资料图:世界银行大楼。
资料图:世界银行大楼。

  世界银行表示,它担心危机对斯里兰卡人民的影响,但在该国政府敲定必要的改革之前不准备提供资金。

  报道称,世行已从现有贷款中调拨1.6亿美元,用于资助急需的药品、烹饪用燃气和学校餐食。斯里兰卡目前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有关救助的谈判,但官员们表示,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今年以来,斯里兰卡粮食、油气、药品等严重短缺,食品价格大幅上涨,通货膨胀不断加剧,经济濒临崩溃。斯政府此前宣布“破产”,学校也被迫关门,民众不满情绪持续累积。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数据,在该国约2200万人口中,超过620万人面临食品短缺,约61%的家庭不得不减少食品消费。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