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目前主要任务是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

分享到:

俄副总理:目前主要任务是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

2022年07月30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俄副总理:目前主要任务是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

  中新社莫斯科7月29日电 (田冰 刘璟瑶)俄罗斯政府副总理戈利科娃29日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例行会议,85个联邦主体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讨论了新冠疫情的传播情况。

  据俄政府官网消息,戈利科娃在会议上表示,目前世界各地和俄罗斯的新冠肺炎发病率都处于上升态势。因此,目前的主要任务是为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做好相关工作。她指出,尽管俄罗斯感染者数量上升,但住院人数并未急剧增加。不过,她强调,俄罗斯所有医疗保健系统都应尽可能做好准备,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提供帮助。

  戈利科娃指出,尽管目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大多为轻型,严重程度与常见的急性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相当,但它可能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因此,要求民众尽可能关注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在出现感染迹象时尽快就医,并及时接种和重新接种疫苗。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报告了针对新冠疫情采取的措施。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副所长普舍尼奇纳娅日前表示,俄罗斯新冠肺炎发病率的上升与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的传播有关。她建议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继续遵守防护措施,并敦促民众重新接种疫苗。

  今年2月份以来,俄罗斯的新冠肺炎发病率一直处于下降状态,4月中旬降至万例以下并继续好转,6月份每日感染病例数降至2020年春季以来的最低水平。7月初,俄政府暂停此前采取的所有防疫限制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制度、禁止夜间餐饮以及其他一些措施。但近来,俄罗斯新冠肺炎发病率再次上升,并在28日感染病例再次破万,达到11515例。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9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感染病例11422例(其中新增住院1723例),累计感染病例达18576973例;新增死亡病例39例,累计死亡382352例;新增治愈出院4670例,累计治愈出院17963133例。新增感染病例最多的三个地区分别是莫斯科3682例、莫斯科州1328例、圣彼得堡1272例。(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