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激增 专家预测东京新冠疫情峰值或翻番

分享到:

感染激增 专家预测东京新冠疫情峰值或翻番

2022年07月30日 05: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日本本轮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近日多地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刷新纪录。日本政府7月29日表示依然不打算采取全国性的防疫限制措施。

  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平田晃正领导的研究小组预测,东京可能在8月6日前后迎来本轮疫情峰值,届时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会达到大约3.9万人,相比上一波的疫情峰值1.8万例增加一倍多。东京29日新增确诊36814例。

  “主要原因是,虽然感染人数增多,但人员流动却没有像去年一样减少,”平田说,“从全国范围来看,峰值也可能出现在8月上旬。加上疫苗防护效果减弱,感染人数可能维持在较高水平。”

  日本29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2万例,连续3天日增确诊超过20万例;全国29日新增死亡病例122例,连续4天日增死亡病例超过100例。

  由于员工感染导致缺勤,日本经济活动已经开始受到影响,一些轨道运输和公交公司不得不减少车辆运行班次。

  随着感染人数激增,日本医疗系统承受日益沉重的压力。内阁官房汇总数据显示,截至27日,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19个府县用于收治新冠患者的病床使用率已经超过50%。

  日本本轮疫情显著特征之一是儿童感染者多。根据厚生劳动省28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6日的一周内,日本新增10岁以下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4万例,占全部感染者的大约3成,相比前一周人数几乎翻番。

  共同社援引首都圈儿科医生的消息报道,目前各大医院收治的发烧儿童患者急剧增加,住院病床已经满员,而一些儿科诊所病人多到忙不过来。

  日本本轮疫情主要缘于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BA.5亚型扩散。世界卫生组织27日通报,截至24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大约66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日本的确诊病例超过96.9万例,为全球最多。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