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两名俄宇航员完成今年第三次太空行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13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布消息说,国际空间站的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比原计划提前1小时完成今年第三次太空行走任务,两人出舱5小时14分钟后安全返回空间站。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莫斯科时间12日18时47分(北京时间12日23时47分),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开启国际空间站“探索”号实验舱舱门,出舱开始太空行走。

  太空行走过程中,两名宇航员打开了“科学”号实验舱外的散热器,给散热器液压回路加注冷却剂,并将其与“科学”号实验舱热控系统液压回路连接。两名宇航员还为“欧洲机械臂”安装了2个吊索,在“科学”号实验舱和“码头”号节点舱之间安装了扶手。

  两名航天员比原计划提前1小时完成任务,于13日零时01分(北京时间13日5时01分)返回国际空间站。

  这是普罗科皮耶夫第六次太空行走,也是佩捷林第四次太空行走。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曾在今年4月19日和5月4日完成了两次太空行走。(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