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海南风吹楠”“狭叶坡垒”在广西实现野外回归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海南风吹楠”和“狭叶坡垒”,在广西防城港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现全国首次原生境野外回归。这两个树种都是全国极小种群物种,湿润热带雨林标识性树种,对研究热带雨林区系构成、地理分布和生态习性具有重要价值。此次共完成320株“海南风吹楠”和200株“狭叶坡垒”的野外回归种植。(张茵茵 李健欣 凌宗文)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