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美军必须离开中东地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8日,伊朗建军节阅兵式在德黑兰举行,伊朗总统莱希发表讲话并强调,美国和外来势力应该撤出中东。

  莱希表示,伊朗建军节传递的信息是与地区国家的“和平与友谊”,伊朗武装部队维护了本地区安全,并愿意与任何有意于维护本地区安全的人“热情握手”。

  他还表示,因为“外来者的存在威胁着地区安全”,美国和外来势力应该撤离中东地区,“这对它们自身和地区都有利”。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当地时间17日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已经发生改变,美国被视为超级大国的时代已经结束。

  卡纳尼说,“单极世界不复存在,美国不再被视为超级大国。当然,美国仍是一个大国,但已不再是超级大国。”他表示,中东近期的事态发展表明美国的实力和影响力正在下降。(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