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仇恨犯罪 纽约布鲁克林举行公园武术日活动

分享到:

对抗仇恨犯罪 纽约布鲁克林举行公园武术日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纽约市市长办公室主办、亚裔之友总联盟协办的公园武术日活动,于24日在布鲁克林大桥公园1号码头的海港景观草坪盛大举行。这场全天候的活动奉献了精彩的武术舞蹈表演、资源申请、影片放映、礼品赠送等,吸引海量各族裔民众驻足参与。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传统武术精神,鼓励民众习武自卫,对抗仇恨犯罪。

  24日一早,纽约市长亚当斯亲临布鲁克林大桥公园1号码头,参观武术日现场并同一众华人社团会晤及合影。为了感谢众多功夫大师和社区人士多年来为传承中华武术所作的贡献,亚当斯还特别向6位有功人士颁奖。

  市长亚裔事务主任郑祺蓉指出,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和整个纽约的暴力事件持续上升,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此次公园武术日,目的是为了敦促亚裔社区强身健体、习武防身,当危险发生而警方无法第一时间提供支援时,能够运用所学招式保护自己。“市长一直在为整个纽约市的公共安全烦恼,如果我们能够懂得两招保护自己,至少受欺负的情况会减少一些。”

  纽约市警局第一副局长卡班也出席了活动并致辞。卡班强调,纽约市亚裔社区有太多人成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每当这种情况发生,纽约市警都尽全力将罪犯绳之以法,但这不能改变犯罪还是时常发生的事实。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工具、能力和自信心,通过武术、太极和自卫防身术等来应对仇恨犯罪,并且促进了警民团结,建立信任,其意义将在未来得以显现。

  从上午11时起,活动主舞台提供了丰富节目,向与会者传授简单的自卫技巧,包括太极演示、纽约警察局社区事务自卫指导、赞助单位的武术课程及资源申请等。当晚还在1号码头的草坪上播放了电影《功夫熊猫》,深受各族家庭欢迎。

  此外,现场还有精彩的歌舞表演、舞狮和武术演示等,主要协办单位亚裔之友总联盟赠送了超过2000瓶消毒洗手液等实用物资。(高诗云)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