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社治委:核酸检测完毕立即回家、不要在小区逗留扎堆

分享到:

成都市委社治委:核酸检测完毕立即回家、不要在小区逗留扎堆

2022年09月05日 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成都市委社治委:核酸检测完毕立即回家、不要在小区逗留扎堆
成都某封控小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9月5日电 (贺劭清 单鹏)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李军4日晚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提醒,成都市民应密切关注本区域发布的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街镇、社区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毕立即回家、不要在小区逗留扎堆。检测期间要听从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引导,严格落实1米间距、全程佩戴口罩,共同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有序。

  经国家、省、市专家联合研判,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在成都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人员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坚持“非必要不离蓉”,确需离蓉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实行在线教育;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李军介绍,根据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在成都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除“新津区、邛崃市在科学评估本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外出和上岗须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余区(市)县的小区(院落)管理服务继续按照《成都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居民小区(院落)管理服务方案》执行,持续做好居民小区(院落)出入管控、内部管理、核酸检测组织、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和特殊人群关爱等管理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李军表示,成都高风险区内的市民朋友,请继续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切忌人员外出流动,成都市委社治委将竭尽全力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物资和就医需求;中风险区内的市民朋友,请继续严格执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引导,每天每户安排1人,“分时有序、分区限流”,到小区内指定区域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低风险区内的市民朋友,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