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力预制川菜 将打造千亿级产业

分享到:

四川发力预制川菜 将打造千亿级产业

2022年09月26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发力预制川菜将打造千亿级产业
活动现场。 鲍安华 摄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6日电 (曾苏扬 单鹏)2022“三品”全国行暨预制川菜推广活动月26日在成都正式启动。活动中,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指出,四川将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迈上千亿元台阶,建设全国预制菜产业高地。

  据有关机构测算,2022年全国预制菜市场规模预估为4100亿元,到2025年将跨上万亿级台阶,年均增长率超过30%。此次为期一个月的预制川菜线上线下推广促销活动,释放出四川将积极培育和布局预制菜新业态新模式、全力助推预制菜新赛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号。

  翟刚指出,四川具有发展预制菜产业五大优势条件:原料优势、产业基础、市场潜力、创新支撑以及产品内涵。他表示,四川作为农业大省、天府之国,丰富的农牧产品资源有力保障预制菜原料供给。四川是人口大省、餐饮消费大省,预制川菜为川菜的传承发展拓展了新的市场空间。目前,西华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等高校相继开设预制菜相关专业,预制川菜越来越有“科技含量”。而预制川菜的兴起,让“百菜百味”的经典川菜和各具特色的地方小吃,在工业化加持下被赋予更丰富的内涵。

活动现场。 鲍安华 摄 摄
活动现场。 鲍安华 摄 摄

  据了解,2021年,四川省预制菜企业达380余家,营业收入近660亿元。四川预制菜销售中,70%的产品为直接面向企业、学校等团购、团餐产品。为推动产业发展,翟刚表示,四川将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组建预制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基础通用标准;着力加强品牌建设,构建“公共品牌+区域品牌+产品品牌”的预制川菜品牌矩阵;同时将开发优质产品,提升创新能力,培育优质企业,构建产业集群,拓展市场空间。

  此次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将在10个线上平台设立网上销售专区,联动“天府云销”平台进行商品展示并对接主流网销平台,还邀请100名美食类网红达人进行带货直播,同时在成都10个商超连锁门店设计主题展台,设立预制川菜专柜专区,开展直接折扣、足额返券、消费满减、预定有礼等不同形式促销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共享“舌尖上的盛宴”。(完)

【编辑:谢艺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