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高校吉林大学坚持“请才”:新举措推动人才聚集

分享到:

东北高校吉林大学坚持“请才”:新举措推动人才聚集

2022年09月26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东北高校吉林大学坚持“请才”:新举措推动人才聚集
9月26日,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介绍吉林大学人才政策。 方卫东 摄

  中新网长春9月26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大学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26日在长春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表示,吉林大学不断完善引才体系,广泛开辟引才渠道,不断加强人才发现和人才联系,坚持在“请才”上下功夫,努力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近些年,东北高校普遍面临人才外流压力。作为中国“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吉林大学将人才强校上升为学校核心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良好成绩。目前,吉林大学有两院院士、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学名师等各类国家级人才411人次。

  吉林大学介绍,学校坚持在“请才”上下功夫,要长期跟踪,甚至三顾茅庐;要在事业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要欣赏多样性,包容差异性;要确保人才的个人目标与学校发展目标相一致,这样才能相得益彰、彼此成就。

  近年来,吉林大学坚持引人、引智相结合,既有高层次人才、准聘长聘、唐匡学者和特殊领军人才等全职引进系列,也有外聘杰出教授、讲座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等柔性引进岗位。

  “准聘长聘”引才制度是吉林大学与国际接轨的一次尝试。吉林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展介绍,准聘长聘制度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与学校原有的岗位相比,其拥有更优厚的资源配置。一是薪酬待遇高,二是学校提供的科研启动经费较充足,三是入职就聘为博士生导师,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学校单列,这些都助力其快速启动教学、科研工作,帮助其快速适应和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自2019年以来,吉林大学共引进准聘长聘教师75人,其中准聘岗位教师68人。这68人中,已经有10人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他们都已直接晋升为长聘教师。(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