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今年1至8月全国184名民警87名辅警因公牺牲

分享到:

公安部:今年1至8月全国184名民警87名辅警因公牺牲

2022年09月27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7日电 公安部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今年1至8月,全国公安机关又有184名民警、87名辅警因公牺牲,2628名民警、1919名辅警光荣负伤。

  会上,张明表示,新时代公安队伍中,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中有崔道植,潘东升,有刘安、吕建江,有张从顺、张子权,这一个个给人们带来温暖和感动的名字,犹如一面面旗帜,映照着不变初心。2022最美基层民警评选的结果近日揭晓,全国共有38名民警获此殊荣,他们正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不愧于誓言、不负于人民、不止于平凡的坚守和担当。

  张明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有3700余名民警牺牲在他们所热爱的、奉献、奋斗的公安事业上。今年1至8月,全国公安机关又有184名民警、87名辅警因公牺牲,2628名民警、1919名辅警光荣负伤。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力量催人奋进。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