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奥鹿”已移入南海中部海域 粤需做好海上大风防御

分享到:

台风“奥鹿”已移入南海中部海域 粤需做好海上大风防御

2022年09月2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9月26日电 (王坚 张东)据广东省气象局26日消息,台风“奥鹿”已于26日凌晨移入南海中部海面,强度减弱为台风级,26日8时其中心位于黄岩岛东北方向约100公里的海面上。广东需加强避风船只的管控,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奥鹿”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偏西行,强度将逐渐重新加强到超强台风级,28日早晨到上午在越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受“奥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26日至27日,全省海面风力自东向西逐渐加大到6级~8级、阵风9级~10级,琼州海峡、台湾海峡6级~8级、阵风9级,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面8级~10级、阵风11级~13级,南海中部海面10级~13级、阵风14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14级~16级、阵风17级,南海南部海面7级~9级、阵风10级~11级。28日至29日,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全省需加强避风船只的管控,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第17号台风“玫瑰”(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Kulap;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一种花)已于26日8时在距离日本东京南偏东方向约1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据预计,“玫瑰”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先向西北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日本,对我国无影响。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奥鹿”将穿过南海中部海面,受其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6日至27日,广东海面和南海海面风力大,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并加强对避风船只的管控,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也需注意安全。(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