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导读:在我国区域经济飞速崛起的今天,山东被赋予建设蓝色经济区的历史使命。蓝色经济要求依托海洋,统筹海陆,科技先导,以滨海经济带动腹地转型。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如何在机遇中求突破,在发展中求特色,山东半岛在诠释,也在求索。
活动介绍
     为更好地营造“山东打造半岛蓝色经济区”的舆论氛围,山东省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举办“聚焦山东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详细]
区域经济与中国
环渤海经济运行趋好
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基础较好,经济运行总体趋好,出口拉动形势也呈现利好态势…[详细]
最新报道
领导声音
胡锦涛:建设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2009年4月和10月,胡锦涛两次视察山东时强调: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和建设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详细]
媒体聚焦
济南:是山东省省会,黄河中下游和环渤海经济带南翼的重要战略城市,国务院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山东政治、文化、经济、金融、教育中心。
潍坊:山东东部的园林城市及交通枢纽,南依沂山,北濒渤海,扼山东内陆腹地通往半岛地区的咽喉,胶济铁路横贯市境东西。
威海:位于山东半岛东端,风光秀美,四季分明,是我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是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全国投资环境40优城市,全国综合经济实力50强城市。
日照:位于山东省东南部,总面积5310平方公里,海岸线100公里。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是山东蓝色经济区和鲁南临港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战略地位突出。
聚焦港口建设 打造蓝色半岛内的港运纽带
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濒临黄海、渤海,与了辽东半岛及日本、朝韩隔海相望。山海相拥,风光旖旎,是环渤海经济圈内以及东亚地区国际性港城、旅游城。
青岛港引航蓝色经济 创新管理重发展更重民生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南端,三面环海,气候宜人,是我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海外游客入出中国的主要口岸。

山东滨海旅游突出海洋生态文化特色,实施旅游精品战略…[详细]

山东滨海旅游带由潍坊、烟台、威海、青岛、日照等七个沿海城市组成,这里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优越的区位和交通、宜人的气候和优美的环境以及发达的经济,为山东半岛发展旅游业提供得天独厚的优势。
2009年,山东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00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初步形成以青岛、烟台、威海为中心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以东营为中心的浅海油气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蓝色半岛”的助推器……[详细]

东北亚海洋渔业岛城话合作,山东力推十大品牌……[详细]

山东省对海洋渔业的开发已经不单纯满足于加工层面,而是着力发展现代渔业生物技术产业,一大批本地龙头企业,致力于开发大众化海洋食品和海洋保健品,大大提升了海洋渔业的附加值。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
山东蓝色经济区建设办主任费云良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
山东省委对外宣传办主任李建军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守信
大众报业党委书记 董事长傅绍万
大众报业党委常委 副总编郝克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