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8日在此间就“国际话语体系中的海外华文媒体”这一主题发表《重庆宣言》,表达了全球华文媒体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公正、平衡、合理的国际话语新体系的信心和决心。

  

  宣言表示,遍布五大洲的华文媒体既是所在地多元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又与中华文化密不可分,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中新社简介
中国新闻社
简称“中新社”,是中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
级通讯社,是以台港澳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与之有联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际性通讯社。
论坛简介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由中国新闻社每两年主办一届,已先
后在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举办过五届。2011年9月17-19日,第六届将在重庆召开。
论坛日程
要闻播报 更多>>
视频直播 更多>>
视频报道 更多>>
论坛速递 更多>>
华媒访谈 更多>>
华媒年鉴
论文摘要 更多>>
刘北宪向时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赠送纪念品
中国新闻社社长率记者团赴台进行新闻业务交流
澳门新闻局局长陈致平访问中国新闻社总社
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辑田惠明等访英国《华商报》社
中新社香港分社社长参观新加坡华媒“报纸墙”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明新率团参访东盟三国华报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第一期业务研修班成功举办
中新社东南亚华文媒体客户编辑工作交流会举行
考察访问 更多>>
历届回顾
走马重庆

历史沿革:重庆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以重庆为中心的古巴渝地区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详细]
巴渝文化:巴渝文化是长江上游最富有鲜明个性的民族文化之一,起源于巴文化,指巴族和巴国在历史发展中形成的地域性文化。[详细]

重庆美食:以重庆火锅最为出名,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详细]
物产资源: 重庆地下、地表资源丰富,组合条件较好,利用价值高,开发潜力大,是我国自然资源富集地区之一。[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